[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2-01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2)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将达909万人; (3)年内第三轮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发放; (4)“十三五”期间我国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 (5)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展开; (6)京张高铁延庆线今天开通运营; (7)银西高铁甘宁段进入试运行阶段; (8)广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建成通航; (9)新型医疗船入列 服务南沙岛礁军民; (10)漂泊海外百余载 马首终归圆明园; (11)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今天发行; (12)北方降雪范围扩大 多地交通受影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首批30个试点任务基本完成,合作社社均经营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5倍以上,为全面推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关键制度改革探索了经验。

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将达909万人

记者今天(12月1日)从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了解到,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将达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目前,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升级版已上线,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年内第三轮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发放

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拟向23家机构发放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42.96亿美元,2020年9月以来,外汇局已累计发放三轮,共向71家机构发放投资额度127.16亿美元。至此,已有累计169家机构获得对外投资额度1166.99亿美元。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制度型开放。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

今天(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我国报告现存艾滋病感染者104.5万例。“十三五”期间,我国艾滋病防治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艾滋病经输血传播基本阻断,母婴传播和注射吸毒传播得到有效控制。

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展开

国务院安委办自11月底至12月中旬开展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企业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督导工作。派出8个督导组,赴16个省份,重点督导相关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及日常管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情况。

京张高铁延庆线今天开通运营

今天(12月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建工程——京张高铁延庆线正式开通运营。延庆线设计时速160公里,将北京市区到延庆的最快运行时间从2小时左右缩短到26分钟。

银西高铁甘宁段进入试运行阶段

今天(12月1日),银西高铁甘肃至宁夏段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银西高铁全长543公里,建成通车后,宁夏将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由银川到西安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

广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建成通航

今天(12月1日),广西西江航运扩能改造工程重点项目——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建成通航,贵港航运枢纽的年单向通过能力从1200万吨增加到4300万吨,成为西江流域第二大船闸。

新型医疗船入列 服务南沙岛礁军民

国产新型医疗船南医13船昨天(11月30日)在南沙永暑礁军港码头归建入列。该船满载排水量4000多吨,可搭载一架救护型直升机,具备同时展开3台大型手术的能力,主要担负南沙岛礁军民以及海上舰船人员医疗保障、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填补了南沙海域海上医疗救护力量的空白。

漂泊海外百余载 马首终归圆明园

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今天(12月1日)在圆明园正觉寺举行“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入藏仪式”,马首铜像结束百年流离成为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该铜像原为长春园海晏堂外十二生肖兽首喷泉构件,以失蜡法一体铸造成型,是一件非凡的中国古代艺术品。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今天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12月1日)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该套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共9枚,正面图案均为第24届冬奥会会徽,衬以长城、雪花等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

北方降雪范围扩大 多地交通受影响

这两天,北方降雪范围明显扩大,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南部等局地出现大雪。在陕西榆林,多个路段道路结冰,市区两个汽车站客运班次停运。宁夏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