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26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9:3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10月我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实现正增长; (2)嫦娥五号探测器完成第二次轨道修正; (3)2020年华北地区河湖生态补水已超37亿立方米; (4)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进地理标志兴农; (5)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举办; (6)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7)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工业数字化云应用平台上线; (8)潍莱高铁26日开通运营; (9)福建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34个; (10)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在厦门开幕; (11)多地迎来候鸟迁徙高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10月我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实现正增长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1—10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9.68万亿元,同比增长0.2%,结束同比下降趋势,今年首次实现正增长;利润总额2.63万亿元,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嫦娥五号探测器完成第二次轨道修正

昨天(11月25日)22时06分,嫦娥五号探测器两台150N发动机工作约6秒钟,顺利完成第二次轨道修正。截至第二次轨道修正,嫦娥五号探测器距离地球约27万公里,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各中心和台站跟踪正常。

今年华北地区河湖生态补水已超37亿立方米

水利部今天(11月26日)发布,为解决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问题,今年继续协调京津冀三省市开展河湖生态补水。截至目前,已实现生态补水超过37亿立方米,接近3个白洋淀的蓄水量,完成了年度目标的113%。

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进地理标志兴农

记者今天(11月26日)从国新办发布会了解到,2019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贫困地区开展实施21个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目前,已累计投入引导资金逾1000万元,覆盖17个中西部省份的43个国家级贫困县,涉及大同黄花等32件地理标志。

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举办

今天(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开幕。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会议,为期3天。大会主题为“5G赋能 共享共赢”。3000多名业内专家、知名企业嘉宾等将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与讨论。

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今天(11月26日)在南京开幕。本次大会以“智能制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线上平台设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五大展区。大会还将围绕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最新动态和前沿技术,开展主题论坛、嘉年华等多项活动。

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工业数字化云应用平台上线

由国家超算无锡中心等机构打造的“工业数字化云应用平台”今天(11月26日)正式上线运行。平台将面向先进制造领域,提供一站式超算云服务。用户无需自主进行编程开发,只需提供数据,就能在云端看到如汽车设计、航空航天等工业仿真计算结果,进一步降低社会使用超算的技术门槛。

潍莱高铁今日开通运营

今天(11月26日),潍坊至莱西高铁开通运营。潍莱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潍坊至莱西的运行时间将从1小时缩短至20多分钟,织密了胶东半岛的高铁网,也为我国“八纵八横”、京沪、青银和沿海通道增添了新的联络线。

福建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34个

今天(11月26日),福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34个,总投资1881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社会民生等多个重点领域。其中,产业投资超千亿元,项目体量大,带动性强,将有效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在厦门开幕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昨晚(11月25日)在厦门白鹭洲广场举行。本届金鸡奖特别策划举办“脱贫攻坚主题影展”,将在福建放映影片366场,其间还将举行多项坚持文化惠民、线上线下融合的影展活动。金鸡奖19项大奖揭晓颁奖盛典将在28日举行。

多地迎来候鸟迁徙高峰

这段时间,多地迎来候鸟迁徙高峰。在新疆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灰雁、大天鹅等3万多只迁徙候鸟在这里栖息觅食,当地还加强生态补水,种植小麦、苜蓿等作物,为候鸟提供适宜的生存环境。在福建石狮,随着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今年的候鸟种群数量明显增加,并首次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的身影。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