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06 19:55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9:55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结束访京举行记者会; (2)金融系统今年已向实体经济让利1.25万亿元; (3)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707亿美元; (4)中资阳光采购交易平台成立; (5)秋粮收购全面展开 进度快于往年; (6)广西7大领域46个新基建项目开竣工; (7)浦梅铁路福建建宁至冠豸山段全部桥梁架设完成; (8)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钢渡槽合龙; (9)海军新一批歼-15飞行员完成航母资质认证; (10)“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在京启动; (11)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中意两国同步开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结束访京举行记者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11月6日)在结束访京行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们此行与中央六个部门重点商讨了中央支持香港特区在防控疫情、恢复经济和纾解民困等领域的举措。林郑月娥还表示,香港要恢复经济增长,必须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金融系统今年已向实体经济让利1.25万亿元

国新办今天(11月6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场利率稳中有降。9月份企业贷款利率为4.63%,同比下降0.61个百分点,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据介绍,今年前10个月金融系统已向实体经济让利约1.25万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707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707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7%,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其中,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942亿美元,在国内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推动下,跨境资金的双向流动更加活跃。

中资阳光采购交易平台成立

记者今天(11月6日)从国资委了解到,中资阳光采购交易平台正式成立。平台将聚焦服务央企及各类企业采购需求,打造集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咨询、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阳光采购交易体系。

秋粮收购全面展开 进度快于往年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秋粮收获已基本结束,收购工作全面展开,进度快于上年。目前,主产区累计收购秋粮2163万吨,同比增加95万吨。粮食收购资金充足,各地粮仓和收储企业做好了大规模入库准备。

广西7大领域46个新基建项目开竣工

昨天(11月5日),广西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首批重大项目开竣工仪式在南宁举行。本次共开工33个项目,竣工13个项目,涉及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七大领域,总投资额近137亿元。

浦梅铁路福建建宁至冠豸山段全部桥梁架设完成

昨天(11月5日),浦梅铁路福建建宁至冠豸山段完成全部127座桥梁的架设工作。建宁至冠豸山段全长约161.5公里,途经的建宁、宁化等地是革命老区,建成后将极大带动沿线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钢渡槽合龙

昨天(11月5日),引江济淮工程迎来重大进展,淠河总干渠钢渡槽合龙贯通,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接下来,这里将进入到附属设施和堤防施工阶段,预计明年3月具备通水通航条件。

海军新一批歼-15飞行员完成航母资质认证

日前,海军新一批歼-15飞行员完成航母资质认证。这批飞行员平均年龄20岁,是首批从高中招收的飞行学员中直接培养出来的,缩短了人才培养周期,对航母体系作战能力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在京启动

在中宣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等主办的“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5日在北京启动。“大讲堂”邀请了14家主流媒体的42位参与抗疫一线报道的新闻记者参与录制,共32集,生动讲述中国新闻记者家国情怀与专业素养。

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中意两国同步开播

为纪念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0周年,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第二季今天(11月6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等中意两国媒体同步播出。该片讲述了两国文明交融互鉴的传奇故事,是中意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的首个影视合作成果。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