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8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9:30
  • 视频简介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各地纷纷出台措施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眼下,餐饮浪费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在四川南江,当地推出形式多样的代金券,对就餐不浪费的顾客提供优惠,倡导大家珍爱粮食、文明节俭。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宁夏银川的餐饮企业推出“光盘行动”、打包有奖等活动,鼓励大家养成节约习惯。

针对过去食堂浪费严重的现象,福建集美大学利用大数据分析学生的用餐喜好,进行针对性备餐。湖南长沙的部分企业通过职工投票确定一周菜谱,饭菜更合大家口味了,浪费也就变少了。

婚宴、聚会等大型宴会是餐饮浪费的重灾区。在山西,商家为宴会举办者提供更为合理的菜量选择,同时还设立打包台,方便参加宴会的客人打包。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