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19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今日开启; (2)“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已飞行1.55亿公里; (3)中国邮政启动电商节; (4)陆军首批女飞行学员完成首次单飞训练; (5)中关村论坛发布一批重大成果; (6)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 (7)新疆玛纳斯湿地迎来候鸟迁徙季。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今日开启

由中国科协、中宣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今天(9月19日)开启,今年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举办超过2万项的科普活动,展示北斗导航、火星探测等我国重大科技成果及科技惠民特色项目。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已飞行1.55亿公里

截至9月18日8时30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已达1.55亿公里。“天问一号”飞行期间已完成地月合影获取、首次轨道中途修正、载荷自检等工作。

中国邮政启动电商节

今天(9月19日),中国邮政“919电商节”启动。截至目前,中国邮政已开设覆盖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扶贫地方馆,开展了3116个电商扶贫项目,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637亿元,累计带动扶贫产品消费25亿元。

陆军首批女飞行学员完成首次单飞训练

陆军首批10名女飞行学员近日在陆航学院某旅机场完成首次单飞训练,初步具备独立飞行能力。未来一年,她们将完成多个课目的初、高级实装训练,毕业后将分配到全军部队任职。

中关村论坛发布一批重大成果

今天(9月19日),中关村论坛举行重大成果发布会,集中发布了量子直接通信技术、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国家级金科新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8项创新成果与政策。

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

第31届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今天(9月19日)开幕,海内外10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一半是国内自主品牌。本届服博会以网络直播为主,互动直播让人们直观感受服装产业的潮流趋势。

新疆玛纳斯湿地迎来候鸟迁徙季

随着北方天气逐渐变冷,这两天,新疆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迎来首批南迁的候鸟,包括大雁、白鹭、灰鹤等数量达10000多只。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水域辽阔,滩涂广袤,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候鸟迁徙线上的重要休息地和中转站。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