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奥林匹克塔奥运五环标志落成
来源 : 央视网 2016-06-12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北京奥林匹克塔奥运五环标志落成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2日 19:24
  • 视频简介
    今天,座落在北京中轴线上、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北京奥林匹克塔正式命名,并悬挂永久性奥运五环标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座落在北京中轴线上、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北京奥林匹克塔正式命名,并悬挂永久性奥运五环标志。

奥林匹克塔这座备受社会关注的标志性建筑,由五座186米至246.8米高的独立塔组合而成,建筑总面积18687平方米,塔冠顶部有独立的观景平台和功能厅,能承担起城市旅游观光、环保监测等多重功能。一号塔的最高点设置了一座高达18米的、可旋转发光的奥运五环标识,每个单环直径为5米,地面可视距离约600米。五环标志旋转装置由机械结构系统、动力驱动系统和电控系统三部分组成,设有可监测风速、风向、倾角、旋转和定位等一系列自动控制系统。

编辑:李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