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夫妇经过“读心团队”的帮助,开始重新审视对方。他们开始认清什么是婚姻、什么是爱,最终,两对人在连心桥上锁上了属于他们的连心锁。在婚姻训练营基地,“读心团队”跟这两对夫妻一起,和更多的情侣们,分享了关于婚姻的感悟和反思。节目共计7期,计划在十一期间播出。

播出时间:10月2日——10月8日每天21:39首播。

剧情梗概

  何平、赵忆南夫妇结婚20年,不久前,赵忆南撞破丈夫有秘密情人,坚决要求离婚,为破解婚姻危机,何平策划了一次风景区“离婚之旅”。

  李胜利、吉祥两个年轻人认识刚一个月,激情闪婚,追求浪漫和刺激的俩人。

  决定自驾享受蜜月旅行。

  因为一次突发事故,两对夫妻不打不相识,何平夫妇和胜利夫妇组团继续旅行。在短短几天的旅程中,两对夫妻的矛盾不断暴露出来,四人住进一家酒店,偶遇前来此地进行“婚姻训练营”活动的“读心团队”。借此机会,两对夫妻纷纷在《心理访谈》主持人阿果和专家杨凤池面前,指责自己的另一半,并迫切希望获得心理帮助。

  随着剧情的一步步开展,两对夫妇各自的心理问题层层揭开。他们为什么会有反常的行为习惯?这种种怪异的背后,又是怎样的个人经历和心路历程?

  原来,在何平婚内出轨的背后,是一个事事苛求完美控制欲极强的妻子,“读心团队”用巧妙的方法,启发了完美妻子看问题的角度,从而改变了她认知世界的方式;但没想到这时,何平又去投案自首,说是自己杀死了父亲。“读心团队”通过种种心理学手段,拨开疑云,发现这一切都是何平的幻觉,这种幻觉来自于他的童年经历,父亲出轨、母亲检举,父亲跳楼,种种刺激让他出现了记忆混乱。专家帮助这对夫妻重建了新的关系平衡。

  而闪婚的胜利和吉祥,也在几天的旅程中遭遇了重重考验。胜利母亲追来,揭发了吉祥隐瞒的婚史,吉祥突然频发梦游,甚至差点出了危险,“读心团队”通过催眠、暴露疗法等专业的心理学手段,帮助这对小夫妻脱离困境,从冲动激情中抽离出来,真正了解彼此。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