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水资源集约利用取得显著成就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2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水资源集约利用取得显著成就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9:20
  • 视频简介
    我国水资源集约利用取得显著成就。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

目前我国节水水平已经达到全世界平均水平,水利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年用水总量维持在6100亿立方米左右,北方部分省份用水量实现零增长,南方丰水省份用水量也进入微增长阶段,用水总量得到了有效控制。

“十三五”期间,全国万元GDP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下降了24%和28%。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显著提升。

据测算,到2025年,全国总节水潜力为298亿立方米,“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继续推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深度节水控水。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