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一网统管”加快城市治理现代化
来源 : 央视网 2020-04-16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上海:“一网统管”加快城市治理现代化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9:27
  • 视频简介
    上海:“一网统管”加快城市治理现代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市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两张网建设,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

4月13日,上海市召开会议,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两张网建设。

面对外防输入的新挑战,作为超大城市的上海,依托近期成立的市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利用“一网统管”,实现重点旅客精准布控。

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人员落地后,机场指挥和大巴车志愿者通过手机上的“一网统管”平台,各点位负责人第一时间收到旅客和车辆信息,整个过程以往需要48小时,现在只需7小时左右。

疫情防控期间,“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还为基层减负增能。过去靠传统的人海战术,人不到就管不到。如何以最少的人力抓牢整个社区的防疫工作?此时的“一网统管”发挥了大作用。

浦东花木街道常住人口25万多人,而公务员队伍只有65人。“一网统管”平台将社区里的居民、党员、志愿者、外籍人员等所有数据集合在一张电子图表上,手机上实时更新。

为推动政务服务和城市管理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海市横向打通了公安、卫生等22个部门的33个系统数据,纵向推动了市、区、街道、村居四个层级的信息整合,实现了围绕群众高效办事的“一网通办”和围绕政府高效处置的“一网统管”。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