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03 19:4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9:4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1)大型灌区累计灌溉农田1770多万亩;(2)新冠疫情期间网上复诊医保可报销;(3)疫情防控期间要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4)三部门联合发布16个新职业;(5)国家林草局成立指挥部防控沙漠蝗灾;(6)C919飞机在南昌展开湿地滑行试验;(7)“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热试基本完成;(8)全国公安侦办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948起;(9)济南铁警缴获假冒伪劣口罩32万余只;(10)一季度内现有项目用地审批清零;(11)嫦娥四号完成第十五月昼科学探测;(12)春暖花开景色美;(13)东北地区出现较强降雪。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大型灌区累计灌溉农田1770多万亩

水利部发布,截至3月2日,全国有12个省98处大型灌区开始春灌。华北、黄淮海平原等冬麦区已累计灌溉农田1770多万亩,引水22亿立方米。目前各地灌区土壤墒情总体较好。

新冠疫情期间网上复诊医保可报销

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出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符合要求的互联网医疗机构为参保人提供的常见病、慢性病线上复诊服务,各地可依规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疫情防控期间要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

全总近日下发通知,对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依法督促所在企业不得在疫情防控期间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被派遣劳动者。对于企业安排以灵活方式在家上班的职工,按照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支付工资。

三部门联合发布16个新职业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向社会发布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网约配送员、呼吸治疗师等16个新职业。这是自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二批新职业。

国家林草局成立指挥部防控沙漠蝗灾

联合国粮农组织向全球发布沙漠蝗灾害预警之后,国家林草局日前成立了草原蝗灾防治指挥部,组织专家就沙漠蝗灾可能对我国草原带来的影响进行科学研判,制定防控措施。

C919飞机在南昌展开湿地滑行试验

随着南昌瑶湖机场的全面复工,我国自主研制的国产大飞机C919飞机105架机昨天(3月2日)在南昌瑶湖机场跑道进行了湿地滑行试验,测试在湿润的地面上飞机滑行、着陆系统等各方面的性能。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热试基本完成

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热态性能试验基本完成。全面验证了核电机组在热态运行时的可靠性,相关参数满足设计要求,为后续机组装料、并网发电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公安侦办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948起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疫情防控以来,各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截至3月2日,共侦办涉及野生动物的刑事案件948起,查处行政案件2147起,收缴野生动物9.2万头(只)、野生动物制品5300多公斤。

济南铁警缴获假冒伪劣口罩32万余只

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根据线索,打掉一个销售伪劣疫情防控物资的犯罪团伙,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假冒伪劣口罩32万只,捣毁储存、销售窝点15处,追缴赃款15万余元。

一季度内现有项目用地审批清零

自然资源部表示,继续推进下放土地审批权改革。特别是当前,要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已经受理的各类建设项目用地审批,一季度内现有存量项目审批清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后续建设项目落地。

嫦娥四号完成第十五月昼科学探测

嫦娥四号探测器于昨日(3月2日)顺利完成第十五月昼科学探测工作,进入第十五月夜休眠期。本次月昼期间有效载荷按计划开机工作,地面接收科学探测数据正常。根据探测规划路径,“玉兔二号”月球车已累计行驶399.788米。

春暖花开景色美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这两天,各地鲜花竞相开放,景色怡人。在江苏句容,花期只有半个月的濒危树种——宝华玉兰格外娇艳;在云南罗平,百万亩油菜迎来盛花期,从空中俯瞰,大地流金;在广西南宁,南国木棉热烈奔放;在江西宁都,李花如似雪,景色如画,一派春的气息。

东北地区出现较强降雪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3月2日)开始,我国东北地区迎来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局部出现暴雪。在黑龙江绥芬河,三个小时内积雪深度就达10厘米。中央气象台预计,北方此次降水持续短,雨雪之后会迅速放晴。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