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线上场景活跃 数字经济发展提速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06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线上场景活跃 数字经济发展提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9:34
  • 视频简介
    线上场景活跃,数字经济发展提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依托互联网,各地利用新技术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线教育、视频办公等新业态十分活跃。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浙江宁波,为这些被隔离人员配送一日三餐的是这款智能机器人。机器人身上有四层托盘,一次就能配送四个房间。

而杭州的这个居家隔离点,通过监控探头,工作人员就能实现远程视频对话。居家隔离人员遇到难事,也可以及时呼叫管理人员寻求帮助。

新装备助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新技术也开始各显其能。这两天,全国上千万企业、近两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阿里、华为、腾讯等各大网络办公平台纷纷告急。

在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短短几天时间已集结了全国19000多名医生提供医疗咨询超过100万次。

随着开学临近,很多学校把课堂搬到了网上。在四川绵阳实验高中,高三的老师远程给学生们上课。

对云服务的需求大增也让服务器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春节假期里,山东浪潮集团就接到了1500台服务器的订单。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占据了全球零售电商40%以上的交易额。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超过了三分之一,总量居世界第二。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