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香港各界:习主席讲话提振止暴制乱信心
来源 : 央视网 2019-11-17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香港各界:习主席讲话提振止暴制乱信心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7日 19:18
  • 视频简介
    香港各界:习主席讲话提振止暴制乱信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主流舆论及社会各界表示,习主席的讲话提振了香港社会止暴制乱的信心,香港要将中央的肯定与信任转化为止暴制乱的力量。

香港民建联发表声明表示,习主席在一个重大的国际场合中发表有关讲话,是向全世界清楚表明了中央对落实“一国两制”、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同时,习主席讲话也显示中央高度关注香港情况,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止暴制乱,对任何激进恐怖暴力以及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行为,都不会有丝毫的妥协空间。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林健锋认为,习主席的讲话充分反映中央对香港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为特区政府、执法人员、司法机构以及全港市民打气,有助于安定人心。

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屠海鸣表示,在香港暴乱不断升级的关键时刻,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讲话,发出了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最强音。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表示,在中央的坚定支持下,香港社会一定更加积极作为,运用一切法律手段,坚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保护香港家园。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建明表示,习主席的讲话必将提振广大市民对于止暴制乱的信心,进一步凝聚民心,令更多市民勇敢站出来,表达民意,齐心协力一起反对暴力。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厚立表示,习主席再次对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提出明确的要求和指引,对特首和特区行政、执法、司法和香港各界寄予厚望和信任。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吴旭洋表示,习主席的判断一针见血、切中时弊。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到刻不容缓地步。因此,必须严格执法,对破坏香港法治和人权、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行为,予以坚决的制止和惩处,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