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9-05-15 19:46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9:46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新成效; (2)2018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值3016亿元; (3)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征集活动; (4)“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 (5)“亚洲文明对话”空间光影秀北京上演; (6)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展; (7)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开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新成效

国新办今天召开发布会,发布《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我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不断完善,2018年全国行政执法部门查处侵权假冒案件21.5万件。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营商环境改善幅度居全球第三,东亚太平洋地区之首。

2018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值3016亿元

《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今天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3016亿元,北斗导航系统对相关产业的核心产值贡献率达到80%。

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征集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文学、摄影、短视频等各类文艺作品3.4万余份, 本次活动将于6月30日截止。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

全国妇联今天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将开展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四项行动。此外,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也同时揭晓,全国999户家庭获此殊荣。

“亚洲文明对话”空间光影秀北京上演

北京从今晚起将上演以“亚洲文明对话”为主题的空间光影秀。光影秀以奥林匹克塔为核心,用山水联动的方式,展示亚洲文明的绚丽多彩,表达对八方宾客的欢迎。表演将持续到5月22日。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展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今天在杭州开展,国内外1500多家参展商,3300多名采购商参加了展会。他们在这里交流茶叶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实现产销对接。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开赛

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在河北衡水开赛。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名运动员将在六天时间里,就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桥牌五大类17个项目展开角逐。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