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项改革开放新举措加速落地
来源 : 央视网 2019-03-24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多项改革开放新举措加速落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4日 19:22
  • 视频简介
    多项改革开放新举措加速落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今天(24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负责人介绍了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即将出台的多项改革开放新举措。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我国将继续推进结构性去产能、系统性优产能,健全各方面责任共担和损失分担机制,稳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铁路领域改革,下一步,还将加快制定外商投资法相关配套规定。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去年,我国减税规模和占经济总量比重均已位居世界前列。今年还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负担近2万亿元。从4月1日起开始,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从16%降到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0%降到9%。5月1日起还将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的缴费比例,从20%降到16%。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近年来我国金融业开放不断加快。去年宣布的11项金融业开放具体措施,绝大部分已经落地。下一步,金融服务业开放要在持股比例、设立形式、业务范围等方面对中外资金融机构给予同等的待遇和同样的监管标准。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