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14 19:36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9:36
  • 视频简介
    朝韩全天候联络机构今日揭牌;联合国在伊德利卜设紧急避难点;南苏丹冲突各方签署和平协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朝韩全天候联络机构今日揭牌

14日,朝鲜和韩国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举行。这是朝韩首个“全天候”联络机构,通过这一机构,朝韩代表可以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保持联络。联络办主要负责官方联络、工作磋商及经济合作等。

现阶段朝韩在板门店设有联络处,但功能仅限于双方人员经由电话联络。朝韩领导人4月27日会晤后签署《板门店宣言》,决定设立共同联络办事处。

联合国在伊德利卜设紧急避难点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叙利亚危机协调员穆姆齐斯13日在日内瓦表示,为防止发生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主导并设立了大批紧急人道主义避难点,并且已经将235处紧急避难点的位置,通报给叙利亚、俄罗斯、土耳其和美国等冲突相关方,防止这些避难点被战火波及。为躲避战火,近日大批当地平民逃离家园。

南苏丹冲突各方签署和平协议

12日,南苏丹冲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最终和平协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此表示欢迎。

根据协议,南苏丹各派将在地区和国际组织监督下遵守此前达成的多项协议,在未来8个月内成立一个为期3年的过渡政府。过渡政府的总统和第一副总统分别由现任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担任。

南苏丹2011年7月独立。2013年12月开始,权力纷争引发武装冲突,战乱造成至少5万人死亡,200万人流离失所。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