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湘南农民运动先驱——雷晋乾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08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湘南农民运动先驱——雷晋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8日 19:24
  • 视频简介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湘南农民运动先驱——雷晋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的《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我们为您讲述中共早期党员、湘南农民运动先驱——雷晋乾的事迹。

雷晋乾,1898年出生,湖南祁阳人。1922年,雷晋乾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二年秋天,被中共湘区委员会派往衡山县白果,策划筹建了中共在湖南的第一个农会组织——岳北农工会。

1925年秋,雷晋乾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年底,被任命为农民运动特派员派回祁阳,发展党的组织,领导农民运动。1926年1月,中共祁阳特别支部成立,雷晋乾任支部书记。1927年1月,雷晋乾任县农民自卫军总队总队长;同时,又组织成立了祁阳县惩治土豪劣绅特别法庭,处决了一批罪大恶极的土豪劣绅。在雷晋乾等共产党人的推动下,祁阳县农民运动蓬勃发展。

1927年5月,因叛徒出卖,雷晋乾不幸被捕。6月9日,英勇就义,时年29岁。

如今,雷晋乾的家乡——祁阳县正全力打响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产业开发、劳务协作、“百企联百村”等四大特色扶贫,率先实现贫困村农村电商平台全覆盖,2017年完成687户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解决了52个贫困村不安全饮水难题。今年计划带动3.3万人脱贫。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