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俄称将对北约在俄边境增兵作出回应
来源 : 央视网 2018-06-21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俄称将对北约在俄边境增兵作出回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9:30
  • 视频简介
    俄称将对北约在俄边境增兵作出回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据俄罗斯军方“五角星”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说,针对北约在俄西南战略方向增兵的举措,俄方将做出对称回应。

绍伊古发表讲话说,今年初以来,北约在俄西南战略方向举行了13场大规模演习,动员4万多名军人,动用两千件技术装备。绍伊古说,北约以应对所谓俄罗斯准备侵略为借口,将部署在波罗的海地区、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军人数量从2015年的2000人增加到15000人。近期,北约防长会议又决定增设两个司令部,负责保卫北大西洋北部海上交通,并保证战时从北美向欧洲投送部队。此外,北约还计划在2020年前确保北约拥有能在30天或更短时间内部署30个机械化营、30个空军中队和30艘作战舰艇的能力。

绍伊古同时批评美国2016年在罗马尼亚启动反导防御系统,以及计划今年底在波兰建成的反导系统,他还指出美国在其新版核战略中将俄罗斯确定为主要敌人。

绍伊古说,作为回应措施,俄方必须将战略威慑行动与提高俄南部军区战斗力结合起来。此外,俄罗斯媒体援引俄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的话评论称,现在北约塑造了所谓的“俄罗斯威胁”作为敌人,但这只是西方为了解决自己内部的问题制造的假象。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