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地推人才新政 助创新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8-05-17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多地推人才新政 助创新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9:24
  • 视频简介
    多地推人才新政,助创新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一段时期,不少省区和城市纷纷出台“引才引智”措施,抛出橄榄枝,大力度引进各类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积攒人气,储备力量。

日前,江西发布人才新政,抛出含金量达1000多亿的政策大礼包,招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海外留学回来的孙润光和他的团队拥有新一代LED显示技术。为了让他的技术在江西落地,江西省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主动与其对接,并注入了1500万元的风险投资。

与此同时,江西还设立了全国首家专业化人才服务银行,为各层次人才量身定制“安居乐业”的金融服务方案,鼓励他们在江西创新创业。

在天津的人才新政中,大大放宽了人才落户的条件,不用缴纳社保、不用居住证,本科生不超过40岁就可以直接落户;而对于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天津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只要是企业急需的高端人才,只要开出名单,天津就照单全收。

在刚刚宣布启动“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后,今天,海南省再次面向全国招录600名党政机关急需紧缺人才,选调15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

去年以来,全国很多城市陆续推出了人才引进政策,这其中不仅有武汉、成都、西安、哈尔滨等省会城市,也有东莞、潍坊、佛山等地级市,各地从户籍、住房、补贴等方面给予优惠措施,吸引各类人才。

针对不少城市出台的“引才引智”措施,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表示,人才的引进要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紧密结合,既要“引才引智”更要“用人留人”。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