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奋斗 我幸福】无人码头正“青春”
来源 : 央视网 2018-03-01 19:46 内容简介
[视频]【我奋斗 我幸福】无人码头正“青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1日 19:46
  • 视频简介
    【我奋斗 我幸福】无人码头正“青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冬去春来,全国各地的劳动者正以十足的干劲儿、饱满的热情,奋进在十九大以来的第一个春天。《新闻联播》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我奋斗 我幸福》,今天播出第一集《无人码头正青春》,我们一起到青岛港认识一群普通劳动者。

每天,在青岛港,等候进出港的国内外货轮上百艘。清晨,伊万船长驾驶的货轮驶入港口。距离码头600多米之外的这间远程操控室,直接决定着伊万船长的货船能不能准时离开港口。

此时,伊万船长的货轮,正在装载集装箱,10个小时后他接到通知,可以离港口了,这让他很意外,比他计划的整整提前了5个小时。

伊万船长的货轮开走了,对他来说,提前了五个小时,就意味着为他节省下停泊费五万美金。

三年前,王崇山迎接挑战,从人工码头投入全自动化码头的建设中,成为了全亚洲第一个桥吊远程操控员。但是难题来了,远程操控比起现场人工操作,没有手感。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王崇山拿出了蚂蚁啃骨头的劲头,一个月就写下了四五万字的实践操作笔记。

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吃饭休息时也要讨论研究几个问题,对于团队的成员来说,自动化远程操控给了大家一个全新的舞台,每个人都非常珍惜。

2017年5月11日,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正式启动,王崇山和他的团队首次吊装就完成了26.1自然箱作业效率,这是全球自动化码头运营以来的最高成绩。这一天,王崇山在朋友圈里,把名字改成了“无人的海边”,写下了这样的留言“不忘初心的坚定,不想旅途的艰难,我将和我的战友们,一往直前。”

从常规人工码头,到实现全自动化操作,王崇山说,他感受到了奋斗中的中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