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欧盟及法德英三国重申维护伊核协议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12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欧盟及法德英三国重申维护伊核协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9:29
  • 视频简介
    欧盟及法德英三国重申维护伊核协议: (1)伊朗外长:国际社会普遍认同伊朗守约; (2)美媒:重启对伊制裁或放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法、德、英三国外长11日在布鲁塞尔重申,欧盟及其成员国坚决维护和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11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到访布鲁塞尔,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以及法国外长勒德里安、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和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举行会晤。随后莫盖里尼与德、法、英三国外长共同举行发布会。

莫盖里尼说,伊核协议正在实现其主要目标,也就是密切监督伊朗的核计划。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在9份报告中确认,伊朗完全遵守了其在协议中所作的承诺。她强调,伊核协议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批准的多边协议,是核不扩散全球体系的关键一环,对于地区安全和欧洲安全都至关重要,因此欧盟及其成员国坚决维护该协议。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会谈后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伊朗一直在严格履行伊核协议,有权享受由此带来的经济利益。他强调,欧盟方面的表态证明了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破坏伊核协议的企图都是不可接受的。

10日,扎里夫曾到访俄罗斯,也获得了俄方对该协议的支持。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0月宣布,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据悉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2日宣布是否对伊朗重启制裁。

美国媒体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特朗普已基本同意“再维持120天现状、暂不恢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不过,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1日表示,美国将在伊核协议之外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