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灭火难度大
来源 : 央视网 2017-10-12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灭火难度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2日 19:30
  • 视频简介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灭火难度大:火灾原因正在调查,或为电线短路引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持续在美国加州北部肆虐的山火已经导致23人死亡,未来的大风天气将使灭火更加困难。

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是加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山火之一,目前过火总面积已经接近690平方公里。加州多个县有至少22个着火点,其中部分处于失控状态。约8000名消防人员正在努力灭火。纳帕、索诺马等七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气象部门已发布大风预警,未来数日的大风不仅使灭火工作更加困难,还有可能会引发新的起火点并迅速蔓延。虽然眼下已是秋季,但当地白天最高温度仍接近三十摄氏度,也给灭火带来一定难度。加州州长表示,此次山火可能会造成数百亿美元的损失。

加州地处美国西南部,每年夏季和秋季高温干旱,山火时有发生。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此次火灾的原因仍在调查,很有可能是因为电线短路导致。

此外,当地媒体分析称,山火发生时间为深夜,发现火情较晚,延误了灭火时机,当时一度达到时速127公里的风速也加速了山火蔓延。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