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西赣州:让农民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16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江西赣州:让农民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6日 19:22
  • 视频简介
    江西赣州:让农民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西赣州让“农家书屋+电商”服务进农村,开展乡风文明教育,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农民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眼下,江西赣州安远县东河村的1500亩紫山药进入了成熟期。得益于“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的新模式,贫困户徐阳星家的紫山药早早地就被预订一空。

“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点既可以学习技术,又是农产品的销售渠道,目前赣州建成这样的服务站点1640多个,8万多贫困人口受益。

同时,为了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今年初,赣州在全市开展了乡风文明行动,宣讲团、基层文化志愿者等队伍深入11个贫困县市区,讲脱贫故事、演创业小戏。

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截至2016年底,赣州有27.1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175个贫困村达标退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