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砥砺奋进的五年·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深圳:天更蓝地更绿 美丽发展共赢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21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砥砺奋进的五年·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深圳:天更蓝地更绿 美丽发展共赢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1日 19:13
  • 视频简介
    【砥砺奋进的五年·绿色发展,绿色生活】深圳:天更蓝地更绿,美丽发展共赢。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深圳通过节能减排、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绿色交通等一系列手段,实现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灰霾天数创新低,“深圳蓝”已成为特区人最引以为傲的名片。

这组照片是摄影爱好者周忠孝今年上半年在深圳拍摄的,每天一张,一共180多张。

空气越来越清新,是这几年深圳市民的普遍感受。然而,美丽的“深圳蓝”并非一天形成。

2012年,深圳灰霾天数达77天,空气污染曾是深圳居民的一块心病。坐落于南头半岛的南山热电厂,是当时深圳最大的重油发电厂,年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超过1万吨。

这些年,南山热电厂先后投入1个多亿,全面实施“油改气”工程,并对3台机组进行了低氮燃烧系统改造。

除了向“排污大户”坚决动刀之外,拥有300多万辆机动车的深圳,为进一步减排降污,还将目光投向了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和推广。

五年间,通过财政补助、交通管理等手段,深圳的新能源汽车突破8万辆,使用量居全国城市前列,黄标车被全面限行。预计今年年底前,深圳还将实现16000多辆公交100%纯电动化,绿色生活方式正在逐步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深圳下大力气调结构、转方式,淘汰落后污染企业和产能,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发展起来,为良好生态打下坚实产业基础。

五年来,深圳的公园绿地也在不断增加,森林覆盖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40.92%和45.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6.45平方米。

五年来,深圳全市生产总值从12971.47亿元跃升到19492.6亿元,年均增速高达9.4%,在多项经济指标上扬的同时,资源消耗却在大幅下降。2016年全年深圳空气优良天数比例提高至96.7%,灰霾天数下降至27天,“深圳蓝”成为常态。

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