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布反馈意见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02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布反馈意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2日 19:21
  • 视频简介
    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布反馈意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陆续向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7省(市)反馈督察意见。

截至督察反馈时,督察组交办的31457件环境问题举报已基本办结,共立案处罚8687家,拘留405人,约谈6657人,问责4660人。督察认为,7省(市)环境质量总体得到改善,但问题依然比较突出:重发展、轻保护依然多见;环保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比较突出;部分流域、自然保护区存在违规建设,污染较为严重。

湖南省岳阳、永州等地为追求经济增长,顶风出台阻碍环境执法的“土政策”;贵州省威宁县大量侵占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城进湖退”问题突出。

天津市宁河区、市海洋部门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违规建设、允许游客进入;山西省汾河、辽宁省辽河治污不力,污染问题突出。

安徽省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建省宁德环三都澳湿地水禽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违规养殖,造成局部生态系统破坏等。

督察要求,7省(市)应在30个工作日内组织编制整改方案上报国务院,并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