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到新疆高速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15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北京到新疆高速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5日 19:17
  • 视频简介
    北京到新疆高速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内蒙古、甘肃、新疆三省区路段今天同时通车,标志着北京至新疆实现全程高速。

今天通车的三个路段共1243公里,分别在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甘肃省白疙瘩至明水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工程穿越乌兰布和、腾格里和巴丹吉林荒漠地区以及无人区。

编号为G7的京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等六省区,是我国高速公路网规划以北京为中心的第七条放射线,是连接内地与新疆的第二条大通道,串联起北京-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临河-额济纳旗-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各个城市。

在今天通车之前,从北京开车到新疆需到石家庄后经太原,绕兰州到达哈密。而通车后,全程高速使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距离缩短了1300多公里。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