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神威·太湖之光”蝉联超算世界冠军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19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神威·太湖之光”蝉联超算世界冠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9:17
  • 视频简介
    “神威·太湖之光”蝉联超算世界冠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6月19日,德国法兰克福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公布了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由我国全自主研发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再次蝉联冠军,实现三连冠。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SC2017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来自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以每秒12.5亿亿次的峰值计算能力以及每秒9.3亿亿次的持续计算能力,再次蝉联世界超级计算机排名榜单TOP500第一名。

作为世界高性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的权威会议之一,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每半年公布一次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在“神威·太湖之光”发布一年的时间里,已经连续第三次夺魁,国产芯片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展露光芒。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