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竞龙舟 粽飘香 过出中国精气神儿
来源 : 央视网 2017-05-29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竞龙舟 粽飘香 过出中国精气神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9日 19:17
  • 视频简介
    竞龙舟,粽飘香,过出中国精气神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讲奉献人人尽力,说拼搏万众一心。端午节,中国人用龙舟竞渡和缅怀先贤,来展示我们的精气神,表达我们的价值观。

在贵州黔东南的古城镇远,一大早,舞阳河上桨花四溅、激情澎湃。今年,镇远古城邀四面八方的“龙舟高手”前来参赛,与当地苗族、侗族等20多个少数民族选手混合编队,家家户户、条条龙舟都是一个多民族组合。

挂艾草、包粽子,是屈原故里湖北秭归人端午要做的头等大事。在秭归,“端午比年大”,这里包的粽子叫“屈原粽”,中间要放一颗红枣,代表屈原一颗爱国的心。

包粽子的习俗还逐渐演变成了一种比赛。在四川广安一个山村广场上,500人的包粽子大赛正在火热上演,年龄最大的参赛者已经有80岁,最终获胜的村民15分钟包了39个粽子。

在北京房山长阳半岛社区,近500位社区居民团聚一起包粽子、做香囊;而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森林狂欢节则吸引了孩子们,在户外尽情享受这个端午假期;在浙江桐庐县福利中心,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过端午。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