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苏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
来源 : 央视网 2017-05-01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江苏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1日 19:23
  • 视频简介
    江苏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为我国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取水和输送通道,长江、淮河对生态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年开始,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在江苏省全面推开。

历史上,长江、淮河因其航运优势,沿岸聚集了许多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红火的发展带来了环保问题。在扬州,很多沿着运河建设的小船厂,曾让这里污染严重。

2014年扬州开始进行沿河环境整治。政府通过出资补助,帮扶转业等方式引导企业撤出。到今年为止共搬迁关闭工厂31家。

而经济总量在江苏排名靠后的宿迁市,由于发展空间大,许多在其它地方受到限制的企业都希望在此落户。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宿迁现在的入驻门槛更高。

现在宿迁生态红线区域面积已提升到全市面积的三分之一。红线内严格维持原有生态环境,禁止建设类开发。

江苏省计划用五年时间,建成这条江淮生态大走廊,让包括扬州、泰州、淮安、宿迁、徐州在内的五座城市,找到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