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成立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6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成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9:23
  • 视频简介
    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成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的“2017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在北京举行。

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和中央新闻单位、版权产业界、学术界、法律实务界的代表,围绕“创新改变生活”主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大家表示,随着网络全面融入经济社会,版权的创作传播更加丰富、交易使用更加便捷、应用转化更加广泛,版权已经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资源。要实现网络版权创新发展,必须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把握新机遇、认清新形势、应对新挑战。

会上,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十家中央新闻单位发起成立“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国家版权局还发布了“2016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和《2016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全国有115家报纸、期刊、电台、电视台发布了《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