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就化武问题制裁叙科研人员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5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美就化武问题制裁叙科研人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9:32
  • 视频简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针对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但美国财政部24日宣布,对多名叙利亚政府科研人员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24日发表声明称,被制裁的271名叙利亚政府机构人员隶属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该中心负责为叙利亚政府开发化学武器。此轮全面制裁的叙利亚人员中有部分人已为叙利亚政府的化武项目工作超过5年。美国将冻结美国境内与被制裁者相关的财产,并禁止美国公司和公民与被制裁者有交易往来。

截至目前,叙利亚政府方面尚未对这次制裁措施作出回应。

本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发生袭击事件。美英等西方国家和叙利亚反对派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但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并强调叙利亚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21日,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成立的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宣布,初步调查显示,4日袭击事件的绝大多数的受害者是死于常规武器,而不是化学武器。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