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内蒙古:“七网”建设助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3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内蒙古:“七网”建设助经济转型升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3日 19:25
  • 视频简介
    内蒙古:“七网”建设助经济转型升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内蒙古加快七大基础网络建设,补短板、调结构,一大批重点工程加速落地,成为经济转型升级新的着力点。

进入四月,内蒙古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面提速。这里地域辽阔,但基础设施是个短板,是全国少数没通高铁的省区之一,行政村嘎查通宽带率低于全国14个百分点。

去年以来,内蒙古全面加快“铁路”、“公路”、“航空”、“能源”、“水利”、“信息”、“市政”等基础网络体系建设。

4月21日,鄂尔多斯上海庙到山东输电大通道内蒙古段全线贯通。至此,内蒙古5条特高压电力外送大通道工程建设过半。工程将把内蒙古各地的风力、光伏、火电等电源点与特高压线路连成一张能源网,每年向华北、华东地区输送2200亿度电。这也将为内蒙古新能源等产业带来动力。在呼和浩特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预计每年用电量将达10亿度,每度0.26元的优惠工业用电电价,为企业降低了成本。

根据规划,到2020年,内蒙古“七网”建设将投入1.6万亿,打造1370个重大项目。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