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开始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3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开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3日 19:28
  • 视频简介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开始: (1)法国政府加强安保确保大选顺利; (2)4名民意领先候选人选情胶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今天举行。共有11位候选人角逐本次总统选举。4名在民调中领先的候选人选情胶着。

法国政府当天在全境部署5万多名警察、宪兵以及约7000名军人,保证总统选举投票安全举行。

今年的总统选举被认为是法国近几十年来结果最难预测、选情最为复杂的一次。11位候选人当中,目前有4人民调领先。分别为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创立者马克龙;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法国前总理、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和极左翼组织“不屈法国”创立者梅朗雄。

调查显示,超出三分之一的选民至今仍举棋不定,仅有约四分之三的选民确定会去投票,这也使得选举的不可预测性大大增加。

法国宪法规定,总统选举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如果没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过半,将由得票领先的两位候选人于5月7日参与第二轮角逐。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