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欧班列开行3682列 打造国际物流新通道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15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中欧班列开行3682列 打造国际物流新通道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5日 19:19
  • 视频简介
    中欧班列开行3682列,打造国际物流新通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数据,自2011年3月开行以来,连接中国和欧洲大陆的中欧班列,目前已开行列车3682列,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通道。

X8086次列车从成都到波兰,全程9800多公里,预计运行14天左右,比传统的海运线路压缩近一个月的时间。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双向对开线路明显增加,就在本周乌兹别克斯坦首列汽车整车过境班列抵达连云港转道出海。

截止目前,包括武汉、西安、乌鲁木齐在内,全国24座城市已开通中欧班列线路46条,到达欧洲11个国家的24座城市。为实现中欧之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运力保障。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