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奖惩分明 构建诚信外贸体系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28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奖惩分明 构建诚信外贸体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9:24
  • 视频简介
    奖惩分明,构建诚信外贸体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等30多个部门今天推出联合惩戒新政,让进出口企业“不敢失信”、“不能失信”。

这次联合惩戒措施共有39项,涉及工商、税务、质检、司法等33个部门和领域,覆盖全国省、市、县各个行政层级,形成了一个严密的信用管理网络。进出口企业一旦被列入联合惩戒黑名单,不仅法人不能出境,企业的融资、贷款等也受到严格限制。

今年以来,海关对税务、证监会等7个部门推送的黑名单企业实施了联合惩戒,下调了3家高级认证和33家一般认证企业的信用等级,限制228家企业申请成为认证企业,并将341家企业列为高风险企业或稽查重点对象。

让失信企业“处处受限”的同时,也让守信企业尽享便利。前不久,海关总署等40个部门推出了诚信企业联合激励措施。

奖惩分明的诚信外贸体系让进出口企业在各个领域得到最大化的优惠与便利。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