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09 19:41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9日 19:41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获联合国勋章; (2)喀布尔军队医院遇袭 30多人死亡; (3)下一轮叙问题日内瓦和谈拟23日举行; (4)美国山火蔓延多州 6人死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获联合国勋章

8号,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体410名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参谋长皮埃尔准将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官兵为黎巴嫩和平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高度赞扬中国长期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喀布尔军队医院遇袭 30多人死亡

8号,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军队医院遭到袭击,造成超过30人死亡,另有50多人受伤。四名袭击者全部死亡。阿富汗国防部说,当天,一名袭击者在医院门口引爆自杀式炸弹后,另外3人闯入医院主楼发动袭击。安全部队出动直升机,运送士兵空降到现场主楼楼顶展开清剿。

极端组织随后宣布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  

下一轮叙问题日内瓦和谈拟23日举行

8号,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向安理会通报了叙利亚和谈进展情况。德米斯图拉说,新一轮、也就是第五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本月23号开始,将采取间接谈判的方式。和谈将围绕被称为“四个篮子”的主要议程进行,即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修订宪法、重新举行大选及反恐相关议题。  

美国山火蔓延多州 6人死亡

近日,美国中南部科罗拉多、堪萨斯、俄克拉何马和得克萨斯4个州发生严重山火,由于天气干燥、强风肆虐,大火迅速蔓延,四个州过火面积超过40万公顷,到目前已经造成6人死亡。美国气象部门预测,这一地区强风有望减弱,有利于灭火工作的展开。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