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安理会未通过涉叙化武问题决议草案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01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安理会未通过涉叙化武问题决议草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1日 19:28
  • 视频简介
    安理会未通过涉叙化武问题决议草案:中方呼吁坚持政治解决叙问题大方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联合国安理会2月28号就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草案未获通过。

该草案寻求就化武袭击指控对叙利亚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最终9票赞成、3票反对、3票弃权,俄罗斯、中国、玻利维亚投了反对票,哈萨克斯坦、埃及和埃塞俄比亚投了弃权票。因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投票反对,草案未获通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表决后发言说,这一决议草案基于各方仍存分歧的调查结论,并且在安理会成员严重分歧情况下强行付诸表决,无助于解决叙化武问题。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新一轮日内瓦和谈正在进行,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迎来难得有利契机。当前应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鼓励叙各方维持停火、保持对话,尽快找到各方均可接受的出路。

由安理会授权设立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去年发布报告称,叙政府军在2014年和2015年制造了3起使用氯气的袭击事件。去年10月,叙外交部发表声明否认指控,称其缺乏切实证据。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