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东菏泽:“扶贫车间”就业不出村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8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山东菏泽:“扶贫车间”就业不出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8日 19:22
  • 视频简介
    山东菏泽:“扶贫车间”就业不出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东省菏泽市立足当地特色产业,把产业链条延伸到乡村,打造众多“扶贫车间”,使一批贫困群众摆脱了贫困。

这两天,菏泽市鄄城县西曹村扶贫车间的工人正在发工资。

编织藤椅计件算钱,少的能拿四五百,多的有一千多元。进入扶贫车间一年,唐玲共赚了九千多块钱,这让她本不富裕的家庭改善不少。

菏泽市鄄城县地处黄河滩区,全县有129个贫困村,而且村里大多是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前些年,有些厂家为降低成本,将一些技能要求不高的工序转移到村里,搭起“小窝棚”招揽群众务工。2015年起,菏泽市因势利导,通过财政扶持、援建捐建等方式,把“小窝棚”升级改造成“扶贫车间”。为引导企业积极入驻,“扶贫车间”每安排一名贫困人口,政府就给予企业一千元奖励和三万元扶贫贴息贷款。

截至目前,山东省菏泽市已建成扶贫车间1800多个,380多家企业入驻,直接安置和带动近20万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使5.7万多名群众脱贫。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