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国防部与乐天签“萨德”换地协议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8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韩国防部与乐天签“萨德”换地协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8日 19:28
  • 视频简介
    韩国防部与乐天签“萨德”换地协议: (1)抗议民众:将就国防部行为提起诉讼; (2)中方重申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立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韩国国防部28号表示,当天与乐天集团就“萨德”部署用地正式签署换地协议。

根据该协议,国防部将用位于京畿道南杨州市的一块6.7万平方米的军用土地换取乐天集团面积为148万平方米的星州高尔夫球场,作为“萨德”部署地。韩国军方计划于今年5月到7月间完成“萨德”入韩。之后,韩军将推进各项进程,依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向美方出让土地,随后进行设计、环境影响评估及建设施工等环节。

从27号起,韩国市民团体连续两天在国防部门前举行抗议集会,强调部署“萨德”是“韩美间强行推进的违法事项”,并表示星州郡及金泉市民众将就国防部的行为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我们将坚决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我们强烈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的利益关切,停止相关的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