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乐天集团同意为部署“萨德”供地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7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乐天集团同意为部署“萨德”供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7日 19:30
  • 视频简介
    乐天集团同意为部署“萨德”供地:中方坚决反对,采取必要措施应对。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韩国国防部今天下午发布消息称,乐天集团已经同意向韩国军方转让星州高尔夫球场,作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用地。中方对在韩部署萨德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韩国国防部说,将很快与乐天集团签署相关的土地交换协议,用一块国有用地与乐天交换星州高尔夫球场。按照计划,协议签署后,韩国军方将依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向美方供地。韩国军方今天称,争取“萨德”年内入韩的立场没有变化。

韩国在野党和民众对部署萨德强烈不满,抗议活动持续不断。反对者表示,部署“萨德”系统不能保护韩国安全,只会使韩国成为半岛“火药桶”和冲突前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表示,美韩推进在韩国部属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有关部署进程,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中方强烈敦促有关方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俄罗斯方面对此也多次表达了反对立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