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苏:打造生态走廊 推进绿色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6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江苏:打造生态走廊 推进绿色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6日 19:22
  • 视频简介
    江苏:打造生态走廊,推进绿色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苏省通过规划打造“江淮生态大走廊”,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绿色发展。

地处长江、淮河交汇处的扬州,是江苏实施“江淮生态大走廊”的先行地区。沿湖村是扬州传统的渔业村,村民基本以水产养殖和捕捞为生。从去年开始,村里启动了渔民上岸工作。

村里把以前废弃的鱼塘整合、复垦转化成耕地,让上岸的村民们居住生活,帮助大家办起农家乐。

今年底,沿湖村全村420户渔民都将上岸。而五年内,在扬州,像沿湖村这样的渔民,还将有6000多户陆续上岸。大幅度减少水产养殖、渔业捕捞的同时,扬州还淘汰一批化工、造船等落后产业,代之以现代农业、旅游业等新兴绿色产业,进而推动形成一个以湖泊和京杭大运河为串联的生态大走廊,面积近1800平方公里,约占全市的1/3。

按照江苏的规划,未来“江淮生态大走廊”的范围将以京杭大运河为主干线,涵盖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输水线路流经地,包括徐州、宿迁、淮安、泰州多地都将参与其中,并形成联动机制。这一生态工程将在五年内初步完成。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