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内蒙古:“五边行动”强化基层党建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6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内蒙古:“五边行动”强化基层党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6日 19:20
  • 视频简介
    内蒙古:“五边行动”强化基层党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实施“五边行动”,也就是思想筑边、组织固边、富民兴边、帮扶强边、共建稳边,全力筑牢祖国北疆的基层党组织建设。

那仁满都拉是个地道的“80后”,也是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这天晚上预报有大暴雪,那仁满都拉挨家挨户提醒大家提前把草料备好。

那仁满都拉说,以前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但是去年入了党,还被列为“红色堡垒户”,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内蒙古在党性强、能力强、热心奉献的党员家庭设立“红色堡垒户”“党员中心户”“党员示范户”。

除了思想筑边、组织固边,内蒙古还在富民、帮扶、共建等方面做好文章。2015年4月22号,一场草原火灾着向满洲里的二卡社区,大火迅速越过边境线向二卡蔓延。

社区党支部当机立断,一个党员对应一个老弱病残户,四个小时内全部转移完毕。

从抢险救灾到便民服务,从精准扶贫到治安联防,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切实做到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

在内蒙古4200余公里的边境线上,正是依靠团结奋斗、守望相助,才赢得了民心和边疆稳定。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