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鄂尔多斯:六层兜底 确保脱贫不掉队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18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鄂尔多斯:六层兜底 确保脱贫不掉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8日 19:19
  • 视频简介
    鄂尔多斯:六层兜底,确保脱贫不掉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创新机制,建立起六层兜底儿的扶贫体系,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眼下虽然距离春耕还有一段时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龙虎渠村却早早热闹起来,2017年村民土地认养动员会正在地头上举行。

龙虎渠村距离鄂尔多斯市区只有15分钟车程。抓住这一优势,驻村干部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了“幸福田园”土地租赁规划。把一亩地分成10份,每份一分地,由农户提供水、电、粪肥,城里人只要拿出200到400元,就可以在上面种植自己喜欢的瓜果蔬菜。去年,村里的30亩土地被一抢而空,今年的土地认养计划刚刚推出,就吸引来了不少城里家庭。

去年,村民王富有拿出一亩地搞了土地认养,秋天一算账,纯收入近4000块。

针对贫困户不同情况的致贫原因,伊金霍洛旗实施六层“兜底”政策。

2016年,鄂尔多斯市累计投入脱贫攻坚资金13.8亿元,进一步拓宽了贫困人口的增收致富渠道。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