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安徽天长:建立基层“医共体”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14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安徽天长:建立基层“医共体”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4日 19:19
  • 视频简介
    安徽天长:建立基层“医共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安徽天长市通过提升乡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鼓励患者“小病首诊在基层、康复治疗回基层”。

天长市汊涧镇农民叶俊患有食道癌,在市里医院做完手术后,他提出回镇上卫生院康复。

叶俊说,费用少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乡镇医疗水平和市里一样。这主要缘于当地建立的“医共体”。“医共体”由市里的三家二级医院牵头,下面包含16个乡镇社区卫生院以及163个村卫生室。“医共体”内,医师多点执业,大型医疗设备统一管理,检查结果互认,让村镇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市里医院的医疗服务。

同时,“医共体”牵头医院还组成技术帮扶团队,定期培训乡镇医院医生,整体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

组建“医共体”以来,天长市乡镇卫生院年门诊人次比之前增长14.2%,占全市医疗机构门诊量的52.7%,年住院病人比之前增加25.6%。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