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08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9:25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发改委再下放四项交通项目审批权限; (2)最高法:严惩暴力侵害法官及家属行为; (3)“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展开; (4)北京发放首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5)雨雪降温袭扰中东部地区; (6)河南12岁女孩坠深井,消防冒雪救援; (7)福建台湾“两马”元宵灯展亮灯; (8)濒危动物彩鹮重现云南滇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发改委再下放四项交通项目审批权限

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近日,国家发改委再次下放了4项由政府投资的交通项目审批权限。经过多轮简政放权后,经由发改委审批的交通领域审批事项压减了90%以上。

最高法:严惩暴力侵害法官及家属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昨天印发《人民法院落实<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规定>的实施办法》,其中规定,人民法院对于干扰阻碍司法活动,恐吓威胁、报复陷害、侮辱诽谤、暴力侵害法官及其近亲属的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从严惩处,切实保障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

“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展开

记者从全国海关缉私工作会获悉,全国海关将重点针对“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和枪支等5大领域走私违法活动,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

北京发放首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今天上午北京向首汽约车颁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在去年底六部委联合颁布网约车新政后,北京颁发的首个网约车平台资质。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四年,到期经审核合格后可延期。 

雨雪降温袭扰中东部地区

今天,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安徽、江苏、浙江等地迎来降雪,各地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明后两天,中东部雨雪消退,但江南、华南仍有降温,局部降温将超过8℃。

河南12岁女孩坠深井 消防冒雪救援

昨天下午,河南临颍县一名12岁女孩不慎掉进深井,救援人员连夜挖掘抢救,8小时后将小女孩成功救出。目前小女孩生命体征平稳,因在水中浸泡时间较长,目前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福建台湾“两马”元宵灯展亮灯

由福建马尾和台湾马祖共同举办的第15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昨晚在福州马尾亮灯。马尾马祖元宵节俗2008年6月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的灯会将两岸共同的民间信俗妈祖文化与花灯设计相结合,体现两岸同宗同源,同承共进。

濒危动物彩鹮重现云南滇池

近日,有摄影爱好者在云南滇池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彩鹮。这种野生鸟类曾一度被认为在我国绝迹,能在晋宁湿地拍摄到10只彩鹮栖息的身影,表明滇池湿地生态环境正逐渐改善。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