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14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4日 19:29
  • 视频简介
    光伏发电扶贫将向全国推广;北京文化保护区千平米违建被拆除;全国铁警确保春运平稳有序;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启动“暖冬行为”;深圳华强北电子商业街重新开街;第二届中国体育风云论坛在京举行;中美科学家首次命名新种长臂猿;海昏侯墓考古发现疑似失传千年齐论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光伏发电扶贫将向全国推广

发的电并入电网,卖电的收益归村民,浙江桐庐试点的光伏发电扶贫,2020年之前,将扩大到全国3.5万个贫困村,以整村推进的方式,保障200万贫困户每年每户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

北京文化保护区千平米违建被拆除

近日,北京多部门联合对位于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内的东四一带近千平米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将彻底解决拆迁滞留区的市容环境和公共安全等问题,平整出的地块将用于建设公共设施等。

全国铁警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为确保春运平稳有序,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了“天网”“利剑”和“猎鹰”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倒票案件1140起,收缴车票12.4万张,破获刑事案件1088起,查获易燃易爆危险品83.2万余起。

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启动“暖冬行动”

春运期间,共青团中央在全国陆续启动“暖冬行动”,12万名青年志愿者将在火车站、机场、长途客运站等客流密集地区,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深圳华强北电子商业街重新开街

深圳华强北商业街,经过四年转型升级改造后,今天重新开街。作为我国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商贸中心,华强北商圈年交易额超2000亿元。以其命名的“华强北指数”成为反映我国电子市场的晴雨表。

第二届中国体育风云论坛在京举行

第二届中国体育风云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体育界的运动员、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了资本进入体育产业、冰雪运动创新发展等热点话题。此外,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等10大奖项的评选结果将于明晚全部揭晓。

中美科学家首次命名新种长臂猿

中美等五国科学家经过近10年研究论证,将生活在云南高黎贡山的一种长臂猿认定为新种,命名为“高黎贡白眉长臂猿”或“天行长臂猿”,此前,“高黎贡白眉长臂猿”一度被认为是“东白眉长臂猿”。

海昏侯墓考古发现疑似失传千年齐论语

近日,考古人员从西汉海昏侯墓出土的竹简中,发现疑似失传约1800年的《齐论语》,下一步文物专家将进一步研究解读。同时,200多万枚出土的五铢钱也已整理出10多万枚,将对汉代五铢钱的研究有借鉴意义。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