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06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6日 19:26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1)我国全面建立海洋生态红线制度;(2)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0万件;(3)中国4G用户总数达7.34亿户;(4)国家网信办:237家网站通过年检;(5)福建首条地铁全线试运营;(6)新疆丝绸之路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启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全面建立海洋生态红线制度

我国现已全面建立海洋生态红线制度,沿海11个省(区、市)完成红线划定,将全国30%以上的管理海域和35%以上的大陆岸线纳入红线管控范围。

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0万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共受理专利申请346.5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为133.9万件,同比增长21.5%;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00万件。

中国4G用户总数达7.34亿户

科技部发布“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进展和成果,截至2016年11月底,中国4G用户总数达7.34亿户,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未来4年,我国将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

国家网信办:237家网站通过年检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天发布,有237家网站通过了“2016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新浪网、网易网、中华网、环球网等8家网站,因不同程度存在违规问题被责令限期整改;另外,“天津热线”、“武汉热线”事实上不再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被依法注销相关许可。

福建首条地铁全线试运营

今天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这条福建省首条地铁线路贯穿福州南北,串联起了“中国十大历史名街”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等多个历史街区和历史风貌区。

新疆丝绸之路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启动

今天,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新疆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全面启动,活动围绕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游体验等,向人们展示新疆冬季多样的旅游资源。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