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望2016】大国工程 彰显中国力量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01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回望2016】大国工程 彰显中国力量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1日 19:13
  • 视频简介
    【回望2016】,大国工程,彰显中国力量。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刚刚过去的2016年,多个国家重大工程取得新进展,彰显中国力量。

       这是刚刚完成通车的沪昆高铁,这条连通我国西南、华中、华东地区的新动脉,将使上海到昆明的铁路运行时间从34个小时缩短到11个小时。至此,我国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高速铁路网正式建成,全国高铁总里程已经突破2万公里。

       这是拥有世界多项第一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目前它正在向全线贯通发起冲刺。这座目前世界最长跨海大桥通车后,将把珠海到香港的车程从原来的3个小时,缩短到30分钟。

       这是已经通车的世界第一高桥杭瑞高速北盘江大桥,这座峡谷上的大桥最大落差达到了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如今,世界最高的桥当中,前五座全部坐落在最需要解决交通问题的中国的西部。

       “天堑变通途”正从梦想走进现实,而“千里江陵一日还”也将不再仅仅是诗人的情怀。2016年,三峡工程最后一个建设项目——三峡升船机开始进行试通航,使船只过坝时间从过去的3个半小时缩短到40分钟,未来将让长江这条黄金水道的通行能力再提高20%。

       2016年,全国新增高速公路6000多公里,总里程突破13万公里。

       2016年,“西气东输”三线东段工程建成通气,年输气量150亿立方米,成为“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又一条能源新丝路。

       2016年,华龙一号第三代核电机组、首都新机场等项目快速推进。我国基础设施总投资已超过10万亿,同比增长18.9%,多项重大工程正在彰显中国工程建设的巨大实力。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