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时代先锋】大爱无私沈因洛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01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时代先锋】大爱无私沈因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1日 19:24
  • 视频简介
    【时代先锋】大爱无私沈因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荆楚大地,一位96岁高龄老人的事迹广为传颂。他一生大爱无私,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还想着把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他就是原中央委员、湖北省政协主席——沈因洛。

在“武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碑”上,新刻上了一个名字:沈因洛。没有照片、没有生平简介,邮票见方的三个小字,是这位老党员、老八路、正省级领导干部留下的最后痕迹。

1983年8月16日,《人民日报》发表《把遗体交给医学界利用的倡议》,倡议人中就有沈因洛。

家人拗不过他,都同意了沈老捐献遗体的决定。尽管如此,去年年底,沈老在病危之际还是把家人支开,再次叮嘱秘书一定要把这件事完成。

2016年2月20号,沈老安详离去。家人按照他生前遗愿,丧事从简,不发讣告,不向遗体告别,不开追悼会,遗体捐献给红十字会。

最近,家人和工作人员在整理沈老的遗物时,意外发现了106张捐款单。

原来,离休后沈老定下规矩,每年至少拿出一个月工资,捐给残联、希望工程、慈善总会等,前前后后捐了14万多元。去年,沈老作为参加过抗战的老八路,获得5000元慰问金,他当场决定把这笔钱捐出去。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