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6-09-10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0日 19:31
  • 视频简介
    (1)世界首个百米级铁基超导长线问世; (2)中俄两国高校合作培养高铁人才; (3)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今天合龙; (4)第六届中国贵州国际酒博会举行; (5)2016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赛开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世界首个百米级铁基超导长线问世

世界上首根百米量级铁基超导长线日前在中科院问世,它标志着我国在全球率先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基超导长线制备技术,奠定了铁基超导材料在工业、医学、国防等诸多领域的应用基础。

中俄两国高校合作培养高铁人才

近日,由中俄两国高校共同组建的“中俄高铁研究中心”在俄罗斯成立, 中心由北京交通大学与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三所高校共同组成,将以高速铁路建设技术研发、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育为主要目标,推动两国间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项目和人才之间交流合作。

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今天合龙

今天下午,位于云南宣威和贵州六盘水交界处的北盘江大桥成功合龙。它横跨尼珠河,是杭瑞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341.4米,桥面距离江面565米,为当今世界第一高桥。

第六届中国贵州国际酒博会举行

为期四天的第六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日前在贵阳举行,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34个国家的近2000家酒业品牌参展,参展企业数比去年增长20%。其间,还将举办世界酒业联盟2016年年会等活动。

2016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赛开赛

今天上午,2016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系列赛举行。赛事为期两天,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运动员参赛。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