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31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1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近600个连片特困地区县乡村教师获补助;中科院“十三五”将在八大领域力争突破;我国逐步建立残疾人基本福利制度;加拿大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坚持协调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沪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近600个连片特困地区县乡村教师获补助

2015年、2016年,中央财政分别下达年度奖补资金22.8亿元和29.8亿元。对全国近600个连片特困地区县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每人每月平均补助标准近300元,受益乡村教师超过100万人。

中科院“十三五”将在八大领域力争突破

中国科学院今天在北京发布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十三五”期间,中科院将围绕基础前沿交叉、先进材料、能源、资源生态环境以及信息等八大创新领域,提出60项有望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突破,和80项塑造未来发展新优势的重点培育方向。到2020年,中科院在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等学科的整体水平将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使企业新增销售收入累计超过4.8万亿元。

我国逐步建立残疾人基本福利制度

今天,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纲要明确要求将农村贫困残疾人作为扶贫重点对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加快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和服务产业。国家建立的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今年将惠及2000万残疾人。

加拿大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加拿大财政部长摩尔诺今天宣布,加拿大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除57个创始成员国外,目前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国家已经超过20个。

“坚持协调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沪举行

8月30日至31日,中宣部在上海召开治国理政论坛“新发展理念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二场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坚持协调发展”的主题,就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协调发展进行了研讨。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